合作动态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到金属所调研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22

  622日,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中科大副校长陈晓剑,合肥市政府副市长王翔等一行18人到金属所调研。金属所所长杨锐,所领导班子成员郝欣、谭若兵、张健等接待了吴存荣书记一行。

  吴存荣书记等领导首先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先进炭材料研究部、公共技术服务部实验室,就石墨烯、光催化材料、材料分析测试技术等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在钛合金实验室,吴存荣书记等听取了杨锐所长关于钛合金科研工作进展的介绍。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杨锐所长表达了对吴存荣书记等到访的诚挚欢迎。杨锐所长说,从上世纪80年代金属所就与合肥市结下了深厚的历史渊源,2015年,金属所与中科大携手共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对金属所的研究生培养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金属所希望能与合肥市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

  随后,谭若兵副所长向吴存荣书记等介绍了金属所的总体情况,特别是金属所在面向民用工程和行业方面的主要工作进展。

  最后,吴存荣书记讲话,他高度肯定了金属所在国民经济主战场做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合肥市近年来在航空航天、集成电路、装备制造、石墨烯等领域对材料技术的需求十分迫切,希望双方能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平台,建立联合研发中心,围绕重点领域开展合作。吴存荣书记还介绍了合肥市在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激励政策。

 

吴存荣书记参观先进炭材料研究部实验室

吴存荣书记参观钛合金实验室

杨锐所长讲话

吴存荣书记讲话

双方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