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海洋所组织海洋农业领域专家赴丹东调研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21

  618日至19日,海洋研究所组织海洋农业领域有关专家一行8人赴丹东进行调研,举行了“支撑丹东海洋经济发展”的专题报告交流会。中科院沈阳分院、丹东市、东港市科技局领导及地方海水养殖企业等单位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东港市任春杰副市长主持报告会。 

  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海洋牧场、鱼、虾、贝、生物资源综合利用、设施渔业养殖等领域介绍了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杨红生研究员作了题为“我国海洋牧场构建回顾与展望”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海洋牧场建设和海参品系培育与健康养殖技术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李鹏程研究员、肖志忠副研究员、王雷研究员、张涛研究员、李贤副研究员等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作了海洋生物资源高值化利用、重要鲆鲽鱼类繁育技术、南美白对虾产业现状趋势与未来提升之路、脉红螺苗种繁育和增养殖技术、工业化循环水养殖模式现状与分析等专题报告。 

  专家一行还调研了丹东市双增、永明等集团企业,针对海水苗种培育和增养殖、温泉资源利用与休闲渔业、食品加工与高值化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地方产业科技需求,推动科技成果在丹东地区转移转化奠定了基础。 

  海洋研究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地方产业发展迫切需求,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和地方企业开展成果对接,并着力辐射区域科技和经济发展,切实贯彻落实中科院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服务辽宁沿海经济带国家发展战略,取得了较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