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与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和君集团签订共建“大连化物所—和君创新创业人才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08

签约仪式现场

  6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大连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和君集团共建“大连化物所—和君创新创业人才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合作洽谈会在大连化物所举行。大连化物所副所长冯埃生、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强与和君集团副总裁周彦平分别代表三方签约,和君集团辽宁和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里明、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林乐忠、大连市创业公共实训(孵化)中心副主任孙忠,以及大连化物所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座谈。 

  冯埃生对大连市人社局一直以来与大连化物所之间的良好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和君集团的积极合作与创新精神表示认同。冯埃生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定有利于促进该所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联系,能够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他同时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拓展三方的合作形式与内容,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王强表示,人才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的指示精神,针对后期的人才培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政策指导,优化资源配置方式,为大连化物所与和君集团更多人员参与大连市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多元支持。周彦平表示,和君集团将充分利用其在咨询培训领域的优势资源,根据“大连化物所—和君集团创新创业人才实践基地”运营状况,并结合大连化物所师生实际情况开设有针对性的创新创业特色课程,开展系统化的专业培训与企业实践,为大连化物所师生提供创业与就业支持。 

    三方还就产学研贯通合作及产业化项目运营等内容展开了探讨,并就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孵化等方面的具体模式进行了交流。三方都认为,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强强要素组合,推进三方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全面合作。同时,和君集团辽宁和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出资5万元设立“和君三度奖学金”,激励表彰我所在创新创业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