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山东省现代农业食品业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举行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06-06

  为了全面落实中科院与山东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促进山东省现代农业及食品产业转型发展,62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主办,潍坊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山东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承办,国家食物营养与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提供技术支持的“山东省现代农业、食品业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在潍坊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潍坊市副市长王桂英,中科院院属单位、高校、科研机构专家30余人,以及山东地方政府和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对接洽谈会在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的联系组织下,重点邀请了中科院8家院属单位以及山东省科学院2家研究所近20名专家参加会议。会上,中科院理化所、沈阳应用生态所、中国科技大学专家分别围绕我国食品冷链装备、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追溯体系、功能农业发展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围绕产业转型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于山东省传统农业食品业向高端高质高效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专题对接洽谈会场,与会院校专家根据企业技术需求难题,安排了农产品深加工、生物农药与肥料、智慧农业与农产品食品安全等3个专题,针对山东省200余家参会企业重点推介100项现代农业食品业创新能力强、与农业食品领域契合度高的技术成果,涵盖农产品深加工、食品保健、种植养殖技术、农业育种、农产品安全检测、微生物肥料、生物农药、农业信息化等8个细分领域。通过深入对接洽谈,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与会专家还到寿光蔬菜集团、中国食品谷等地进行了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