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陕西省国资委及延长石油集团到大连化物所调研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5-20

  519日,陕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孙安会在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党委书记沈浩的陪同下来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调研。所长张涛,副所长刘中民、冯埃生及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座谈会现场

  张涛首先对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陕西省政府和延长石油长期以来对大连化物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过去多年的合作中,大连化物所与以延长石油为代表的陕西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从单项技术的合作开发,到现今在包括技术应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双方将积极谋求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企业技术转型升级,并希望通过陕西国资委的到访,能够加强陕西省企业与中科院间的紧密合作。沈浩对近几年延长和大连化物所合作项目进行梳理,他表示双方的合作促进了延长集团科技力量、科研水平、人员技能等方面的提升。延长石油通过双方的技术合作,将新的成果快速应用于企业工业化生产中,为集团近几年科技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孙安会高度评价了延长石油和大连化物所的战略合作,并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在经济新常态下加快推动延长石油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同时,陕西省国资委将进一步推动大连化物所与省内其它企业的合作,助力陕西省传统产业的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随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探讨。 

  座谈会前,孙安会一行参观了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听取了相关科研人员关于项目进展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