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滨一行到金属所交流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5-06

  为促进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歌尔声学”)与金属所开展合作,55日,歌尔声学董事长姜滨、副总裁吉永和良、蒋洪寨、冯蓬勃等一行7人到访金属所开展交流与技术对接活动。金属所所长杨锐、副所长谭若兵、非平衡金属材料研究部、钛合金研究部、先进炭材料研究部、功能薄膜与界面研究部及院地合作处的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杨锐所长首先对姜滨董事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金属所近年来逐渐加大在新兴产业等方向功能材料技术的开发力度,在相关领域拥有较好的技术储备。金属所希望与歌尔声学合作,利用双方优势,布置相应的研发力量,在消费类电子产品等领域共同开展研发工作。

  姜滨董事长表示,歌尔声学自成立以来,赢得了三星、苹果、惠普等大批优质客户资源,在电声行业取得了有利的竞争地位。但是公司目前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压力,希望能以先进技术为导向,引领行业发展。姜滨董事长介绍了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发展方向及技术需求。消费类电子产品有比传统产品更高、更精密的要求,这就对产品的材料提出了性能更高、成品率更稳定、成本更低的新需求。歌尔声学希望与金属所在新型材料研发和应用方面加强合作,尽快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

  随后双方就共建研发平台、人才培养、新形势下院地合作及成果转化模式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姜滨董事长一行听取了功能薄膜、非晶合金、钛合金、高能量及可穿戴电池等方面的研发情况介绍,参观了相关实验室,了解了双方前期的合作进展,并就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与科研人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现场

姜滨董事长讲话(左二)

杨锐所长讲话(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