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葫芦岛市科技局访问沈阳生态所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4-27

  425日,葫芦岛市科技局吴靖副局长一行三人访问沈阳生态所,就科技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洽谈。沈阳生态所科技处景红双、聂志文及产业生态与循环经济组逯承鹏、姜璐等接待来访客人。 

  景红双首先对吴靖副局长一行到所访问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历史沿革、特色研究所发展定位,重点介绍了沈阳生态所院地合作工作内容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绩。 

  姜璐代表课题组介绍了该团队在国家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区域规划和科技服务工作。沈阳生态所产业生态与循环经济组先后为10个县(区)编制国家、辽宁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规划并全部获得通过;另外,还承担省市科技计划项目5项,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4次,发表相关高水平学术文章20余篇,形成了“科学研究-地方服务”模式。 

  吴靖副局长表示,去年辽宁省科技厅组织的全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培训会上,对沈阳生态所薛冰博士的报告印象深刻。葫芦岛市各县区各具特色,都具备申报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条件,在环渤海生态环境治理、绿色无公害农产品检测平台建设、稳定性肥料技术、资源枯竭型城市生态修复与治理等方面与沈阳生态所的有很好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了解,并邀请生态所专家适时到葫芦岛实地考察。 

      

洽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