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泰州国家医药高新区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4-25

  

座谈会现场 

  4月21日,泰州市委常委、国家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副市长范玲及科技局、药城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一行10人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访问,共商推动生物医药创新研发平台共建事宜。大连化物所副所长冯埃生、生物技术研究部常务副主任许国旺及生物技术部有关专家出席了合作交流活动。

  在听取大连化物所梁鑫淼研究员关于“中科院江苏(泰州)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研究院”合作共建思路及分步实施方案汇报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就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进一步调整完善相关合作内容。双方一致认为应切实加强对现有人才、技术、资源、平台、产业、市场和资本的顶层设计、整合运用及科学管理,从而实现科技与产业的有机融合及良性循环。

  陆春云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大连化物所在人才、技术、成果等领域的优势,表示泰州市迫切希望与大连化物所合作共建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此举对于加速大连化物所生物医药领域创新科技成果在苏转移孵化,促进泰州国家医药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将为区域医药企业提供人才集聚、技术支撑、产业转化、检测服务等平台保障。

  冯埃生向泰州市领导对该所科技事业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大连化物所高度重视泰州医药城的产业导向和技术需求,双方经过多次互访和友好协商形成合作共识,希望借鉴国内外顶尖产业技术研发机构的创新发展模式,做好建设目标规划和体制机制设计,加强资源整合、系统集成和协同创新,提升产业技术平台建设水平和内涵,依托泰州国家医药城大健康产业并发挥我所研发优势,加速实现生物医药领域的重大成果产出,实现合作共赢和创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