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连云港市副市长王开宇一行到沈阳生态所访问交流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4-21

  2016419日,连云港市副市长王开宇携连云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爱华、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朱伟哲、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商显福、市政府办公室综合六处处长刘梦颖、高新区科技局局长王刚,高新区经安局局长骆丹等一行七人到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访问交流。沈阳生态所所长姬兰柱、副所长朱教君、副所长郭秀银、土壤养分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武志杰研究员、郭书海研究员等出席交流会。 

  会议由郭秀银主持。姬兰柱首先对王开宇一行来所表示欢迎,沈阳生态所与连云港市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在选派科技副职等工作中有长期良好合作,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双方能够进一步加深了解,为沈阳生态所乃至中科院更多科技成果在连云港市转移转化创造条件。 

   朱教君介绍了我所的发展历史、战略定位、科研布局等情况。卓君臣处长就我所院地合作工作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我所在新型肥料、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森林恢复、农产品安全检测等方面的技术成果,并介绍了我所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 

  商显福代表连云港高新区简要介绍了连云港高新开发区的区位优势、产业特色、科教资源以及合作开发项目等基本情况。王开宇提出我所在新型肥料、生态环境治理、森林恢复等方面技术成熟,双方的合作在多个领域存在切合点,应当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开展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生态所的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在区域建设中提供技术支持和理论指导,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模式。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合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为下一步推进成果转移转化以及项目合作夯实了基础。 会后,连云港客人还参观了沈阳生态所的东北生物标本馆。(科技处)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