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晋煤集团到大连化物所交流访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4-08

 

交流现场

  48日,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晋煤集团”)副总经理、煤化工事业部总经理王毅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交流访问,副所长冯埃生、科研及管理部门和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冯埃生首先对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交流和项目对接寻求双方合作空间,与晋煤集团共同推进煤化工技术的工业应用。王毅表示,希望借助大连化物所的科技和人才优势,根据晋煤集团的实际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产业链规划,助力企业经济发展。

    大连化物所相关科研人员和新兴公司对近期科研成果等做以介绍,并与来宾就相关技术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会后,来宾参观了燃料电池研究部、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和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专家展开深入交流。     

  晋煤集团是由山西省国资委控股,国开金融公司、中国信达公司持股的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优质无烟煤重要的生产企业,依托优质无烟煤、煤层气两种资源优势,坚持“以煤为基、多元发展”,形成了煤炭、煤层气、电力、煤化工、煤机制造、多经“六大产业”互为支撑的产业格局;位列2015世界企业500强第379位,拥有68个子公司、10个分公司、1个托管企业;是我国13个大型煤炭基地中晋东煤炭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19个首批煤炭国家规划矿区晋城矿区的骨干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