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龙口市政企代表团访问沈阳分院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04-11

    4月7日,龙口市委书记韩世军带领市科技局多位领导、南山铝业、蓝牙数控装备公司等多家骨干企业领导到沈阳分院与相关研究所公司调研。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接待了韩世军一行。 

  在沈阳自动化所,史泽林副所长向客人们详细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在自动控制和信息化方面的成果,双方就冶炼过程在线监测系统、制造执行系统、工业自动化生产线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金属所,潭若兵副所长接待了韩世军一行,双方就铝材精深加工、铝合金防腐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今后在更高层面上进行战略合作;在沈阳计算所公司,刘峰副总经理带领客人参观了高端数控机床、柔性制造系统后,双方就数控技术配套、生态环境监测管理系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交流结束后,龙口蓝牙数控装备公司与高精数控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马越红在分院机关接待了韩世军一行,向龙口客人介绍了中科院院地合作体系以及沈阳分院系统有关情况。双方就共建成果转化基地建、人才互派交流、建立面向龙口市主导产业专项科技成果研发及转移转化计划等方面加强合作进行了探讨。 

  2013年龙口市与沈阳分院科技处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材料、信息化和数控等方面推动多项合作,累计合同额1700余万。南山铝业与沈阳自动化所合作特种铝合金材料生产线制造执行系统;龙口蓝牙数控与计算所合作CNC在数控机床运动分度中的开发运用项目;丛林集团与金属所合作高速动车组碰撞型材生产工艺研究;大川活塞与计算所联合开发了自动上下料机械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