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携手科协,助力辽宁振兴——沈阳分院与辽宁省科协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04-11

  41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与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在辽宁省科技馆签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辽宁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康捷代表双方签字。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元立、副主席朱玉宏、科技馆馆长张英群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按照协议,双方将以落实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战略为指导,按照遵循优势互补、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搭建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的科技优势和辽宁省科协的组织优势,重点在协同开展科学普及活动、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发挥院士专家高端智库作用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辽宁新一轮全面振兴。 

  签约前,双方进行了工作交流。康捷书记介绍了辽宁省科协的工作情况,希望借助中科院沈阳分院的力量,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不断提高辽宁省公众科学素质,助力辽宁振兴。 

  韩恩厚表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学普及是科技人员责无旁贷的使命,科学普及工作不但有助于公众科学素质的提高,更有助于公众对于国家科技政策和科学发展规律的认知。他表示,沈阳分院将携手辽宁省科协共同推动科学普及工作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打造高端智库建设,为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作出实实在在地工作。 

签约现场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