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完成沈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十三五”规划草案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4-07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生态文明建设。我市作为典型的老工业城市,面对日益紧张的资源环境压力,面对老工业基地转型压力,面对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强烈诉求和期待,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尤为紧迫。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坚持绿色发展的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探索符合我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沈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以郗凤鸣副研究员为带头人的沈阳生态所区域低碳发展研究团队,开展沈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十三五”规划的研究。 

  该团队在充分调查与研究的基础上,经过多轮反复推敲修改,最终形成沈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十三五”规划草案,规划明确了沈阳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指标体系和主要任务,并针对主要任务落实重点工程及各项保障措施。 

  201645日,沈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十三五”规划项目结题专家评审会在沈阳生态所召开,沈阳市发改委张晨宇处长和毕垒处长应邀出席。会议邀请了省国际工程咨询中心程永军教授、吕青教授、省林科院尤文忠教授、省环科院吕久俊高工、市环科院赵玉强高工作为评审专家组成专家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项目组将针对专家意见对草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完成规划定稿,上报市发改委。 

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