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淄博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淄博举行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03-30

  为进一步深化沈阳分院与淄博市政府的全面科技合作,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淄博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创新动力和科技支撑, 2016328日,沈阳分院和淄博市人民政府举行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淄博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党组书记王启尧、副院长马越红、淄博市市长周连华、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刘孟德、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及沈阳分院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和院地合作部门负责人、山东省科技厅合作处、淄博科技局等市直部门共计50余人参加了签约活动。 

  周连华介绍了淄博市经济社会和科技创新发展情况,他表示淄博市将对“淄博中心”的工作给予全力支持。通过“淄博中心”的建设,将使更多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淄博转移转化,助推淄博市技术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院市共赢和共同发展。王启尧在致辞中感谢山东省科技厅和淄博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沈阳分院院地合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沈阳分院将继续发挥自身学科与技术优势,将“淄博中心”打造成与淄博产业密切合作、特色鲜明、示范引领的区域科技创新平台,为淄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对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越红与杨洪涛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韩恩厚与周连华共同为淄博中心揭牌。 

  淄博市是山东重要的工业大市,沈阳分院十分重视推进与淄博市的全面科技合作。自20099月双方签订院市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人才、项目、平台等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淄博市企业依托中科院院属相关单位共建7家院士工作站和11家联合实验室(研发中心),与淄博市签订各类合作协议300余项。 

韩恩厚院长与周连华市长揭牌

签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