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大连市副市长调研沈阳分院系统研究所及公司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03-28

  324日,大连市副市长刘岩带领市科技局、经信委相关负责同志一行7人就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专题调研沈阳分院系统相关研究所与公司,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沈阳计算所公司党委副书记吕立、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在本单位接待了刘岩副市长一行。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陪同参加了调研。 

  在沈阳自动化所,于海斌所长接待了刘岩一行,带领客人参观了水下机器人实验室、工业物联网展室、成果展室、工业4.0示范线及无人机等,详细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在智能机器人与制造信息化方面取得的成果。双方就沈阳自动化所与大连市在实施智能制造2025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一致同意加强在智能制造系统、特种机器人及生产制造自动化执行系统研发与应用方面合作。 

  在沈阳计算所公司,吕立副书记带客人参观了高端数控机床、柔性制造系统、智能制造信息化等自动化成套装备,双方就数控技术、车间监控管理系统、电能计量管理系统等成果在大连的应用进行了讨论。 

  在新松有限公司,刘岩一行参观了新松公司工业机器人、并联机器人、AGV自动导引车、智能仓储物流系统、服务机器人、洁净机器人等,并与曲道奎总裁进行了工作交流。双方就大连市与新松公司在实施智能制造2025方面加强合作进行了认真研讨,一致同意今后重点围绕汽车、船舶、机械、民爆和危险化学品等行业应用需求,加强技术合作。 

  中科院与大连的合作具有悠久的历史,大连化物所、金属所、沈阳应用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等研究所与大连在环境保护、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领域开展了多项成果的合作应用,为大连市科技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双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为契机,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设立技术转移转化平台等方式,加快中科院科技成果向大连市转移转化,进一步提高大连市核心创新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在沈阳自动化所座谈

在沈阳计算所公司座谈

在新松公司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