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辽阳中心第一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03-18

  3月1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辽阳中心(以下简称“辽阳中心”)第一届理事会在辽阳召开。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沈阳应用生态所所长姬兰柱、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梁波,辽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有宏以及辽阳市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科技局、环保局、工商局、重大项目办等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辽阳中心主任、辽阳市科技局副局长胡国强向参会代表汇报了辽阳中心成立一年多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全体参会理事对辽阳中心2015年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2016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认真而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成立一年多以来,辽阳中心深入调研辽阳市100多家重点企业,凝练出切实的科技需求,积极推动中科院各研究所与辽阳市经信委、环保局、高新区等政府部门和奥克公司、会福化工、信德公司等企业在发展规划、平台建设、重点项目等方面合作。大连化物所、沈阳生态所分别为辽阳编制了芳烃产业、矿山生态修复、水源地保护等发展规划;信德公司、科隆公司、会福化工等企业与中科院相关研究所达成合作项目8项,合同额1050万元;派遣科技副职2人,任辽阳高新区副主任及环保局副局长;初步实现了中科院人才与技术资源在辽阳的聚集,为辽阳市企业与中科院合作摸索出一条新路。 

  2016年辽阳中心将进一步深化辽阳市与中科院的科技合作,在辽阳生态文明市建设、制造业转型升级、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等方面提供科技支撑;努力推进洁净能源实验室辽阳分中心建设及辽阳铸造产业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加强中科院与辽阳市在科技人才方面的合作,通过组织实施科技特派员计划,吸引更多中科院科技人员到辽阳开展科技合作,为辽阳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吕有宏感谢沈阳分院长期以来对辽阳中心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辽阳市将大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对中科院在辽阳开展的项目提供重点支持,并对辽阳中心提出进一步深化市院合作、务实开展项目对接等一系列具体希望和要求。 

  会前,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与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梁波一行调研辽宁忠旺集团,并就拉弯机等设备的自动化控制方面的技术合作进行了对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