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宁波石化经开区及镇海区领导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1-25

  1月19日,宁波镇海区委副书记、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务副主任胡祖友,镇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向华率团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刘中民、杨学明分别会见了来宾,副所长冯埃生及科技处、相关研发部门、新兴公司负责人出席了宁波合作交流会。 

  冯埃生对宁波政府企业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与来宾共同回顾了大连化物所与宁波市科技合作的情况,表示该所将继续为宁波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信息等方面的支撑。胡祖友充分肯定了大连化物所在“十二五”期间对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能够在“十三五”期间继续保持并深化与大连化物所的良好合作关系。在听取了研究所基本情况介绍之后,双方就深化高层次科技人才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宁波技术转移中心建设等方面的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随后,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了《深化三方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会后,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化石能源与应用催化研究部、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中心,并与相关专家展开深入交流。

  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杭州湾南岸,是宁波市唯一的专业石油化学工业园区,园区内有全国最大的镇海液体化工码头,年吞吐能力超500万吨;以甲醇制烯烃为代表的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在园区落户投产,该园区是大连化物所在江浙地区科技合作的重点区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