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山东中心2015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济南召开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01-07

  为进一步推动中科院与山东的科技合作工作,加强山东中心与各分中心的业务联系和工作交流,201615日,山东中心2015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济南召开。沈阳分院副院长、山东中心主任马越红,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刘孟德,山东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处长毕建明,山东中心各分中心负责人以及山东省科学院生产力促进中心、部分地市科技局及科技副职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山东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东升与各分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5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16年的工作计划。参会人员围绕共享科技成果信息服务平台、体制机制创新、加强战略咨询和宣传工作等进行了研讨,并表示将为促进山东区域转型升级、服务区域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08年开始,沈阳分院结合区域发展战略和工作基础,陆续在烟台、菏泽等8市与地方政府共建分中心,目前已形成一支60余人的专职从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院地合作队伍,极大地推动了中科院与山东院地合作工作的深入开展。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山东中心及各分中心推动共建40个院士工作站、技术中心、产业研究院等研发平台或转化基地,签订技术合同或协议96项,签约金额2.7亿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