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航工业东安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成立哈尔滨东安机电公司仪式隆重举行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12-14

  128,中航工业哈尔滨东安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东安”)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共同增资成立哈尔滨东安机电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安机电”)仪式暨合资公司首次股东会、董事会及监事会,在哈尔滨隆重举行。金属所所长杨锐、副所长谭若兵、精密管材研究部主任苏国跃及相关人员应邀出席了大会。中航工业东安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贾大风,副总经理宋鹤岩,党委副书记于建滨,副总经济师姜俊奇,副总经济师鲁瑞及东安机电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东安机电公司是中航工业东安和金属所为了解决直升机管轴国产化而成立的合资公司。该项目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并纳入了中航工业集团与中国科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中。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金属所以高精管材专有技术进行出资入股。

  成立仪式上,贾大风董事长首先感谢金属所多年来对中航工业的支持,并表示合资公司从计划设立到正式注册历经了39个月,双方在此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历经了设立模拟公司、跟产队进驻研究所等合作模式。双方的合作作为新时期厂所合作的典范,得到了双方主管部门的认可。东安机电作为航空零部件的供应商,将以航空机电产品、高精管材、弹簧等为主营业务,也希望与金属所在其他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杨锐所长指出,金属所与中航工业东安作为长期合作伙伴,克服了重重困难,历经了从产品研发到产研合作再到合资公司设立的各个阶段。此次增资东安机电,符合国家产业化政策,也是金属所首次与国资委直管的大型军工企业集团合资成立公司。合资公司在当前国家大力发展航空产业的背景下,机遇与挑战并存,金属所也会继续加大与中航工业东安的合作,全力支持东安机电公司发展,满足国家需求。

  随后,双方就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可能合作的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并参观了合资公司生产现场。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