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在营口召开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12-06

  为进一步推动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工作,加强各分中心的业务联系和工作交流,2015年124日,沈阳分院在营口市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沈阳分院副院长、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马越红,鞍山、丹东、营口、阜新、铁岭、沈阳、辽阳、锦州各分中心主任以及重点合作地市大连、抚顺和本溪的相关同志等共计42人参加了会议。  

  在工作总结会上,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各分中心围绕2015年工作总结、2015年中心亮点工作及2016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就分中心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下,沈阳分院通过在辽宁省各地设立分中心工作平台,极大推动了中科院与辽宁省各市的科技合作,为地方产业创新和企业技术升级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项目合作、科技成果定价以及分中心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同时,为提升各分中心对于知识产权工作的理解和认识,特邀请沈阳科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许宗富经理就国内知识产权工作相关情况及发展趋势作了详细介绍。 

  从2010年开始,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陆续在鞍山市、营口市、丹东市、阜新市、铁岭市、辽阳市、沈阳市和锦州市共设有8个分中心,目前已形成一支50余人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队伍,极大地推动了沈阳分院院地合作工作在辽宁的开展。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共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10个,共建研发中心4个,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16个,共组织科技对接活动432家次,正式签订技术合同35个,签约金额299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