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代表团访问浙江德清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11-02

  1029日,应浙江德清县委县政府邀请,副所长杨学明院士带领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专家团队正式访问德清,出席科技合作交流及共建大连化物所国家技术转移(德清)中心签约仪式。德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敖煜新,副县长程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程佳对大连化物所院士专家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德清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情况,希望以共建德清技术转移分中心为契机,充分发挥该所在相关学科领域的技术、信息和人才优势,根据德清产业特色和发展规划提供一批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科技成果,把德清打造成为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江浙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助力区域创新能力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    

  杨学明介绍了大连化物所总体发展情况并在讲话中指出,该所高度重视江浙经济热点区域的合作布局,致力于以市场资本和产业技术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各类共建平台的服务支撑作用、结合研究所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区域科技合作及成果转移孵化。大连化物所愿与德清拓展并深化全方位科技合作以实现共赢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创新跨越和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科技处副处长张宇代表大连化物所与德清县科技局局长徐羚签署共建技术转移分中心协议。访问期间,大连化物所专家介绍了相关领域科技成果并参观考察了省级科技成果转化实验区,并与有关负责人开展合作交流。    

  德清县域经济位列全国百强县(市)41位,获得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世博之星•中国(长三角)最具活力民营经济县等荣誉称号,逐步形成以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装饰建材三大主导产业和地理信息、通用航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的“3+X”产业体系。20128月,德清县获批建立浙江首个科技成果转化实验区,积极引进知名高校与科研院所建立德清成果转化中心。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