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宁波石化开发区副主任席伟达一行到大连化物所访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10-22

   1021日,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席伟达一行五人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交流访问,副所长冯埃生,科技处、相关研发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 

会谈现场

   冯埃生对宁波石化开发区领导来访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强产业技术合作,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席伟达对大连化物所与宁波禾元的成功合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石化开发区近年来的总体情况和科技需求。宁波石化开发区以石化工业循环经济生产理念为指导,确定自身产业的总体定位,以炼油乙烯项目为支撑、以液体化工码头为依托,以烯烃、芳烃为主要原料,重点发展乙烯下游、合成树脂和基本有机化工原料为特色的石油化工产业,逐步形成上下游一体化的石化产业链;目前在产业转型过程中面临诸多机遇与挑战,技术需求强烈,希望大连化物所有更多项目落户宁波石化区,助力宁波产业转型升级和化工循环产业园的发展建设。 

  在听取研究所概况及许磊研究员项目介绍之后,来宾参观考察了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并与相关专家就具体合作事宜展开深入交流。 

    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88月,地处杭州湾南岸,是宁波市唯一的化学工业专业园区;20063月份,正式成为省级开发区;20101230日,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定名为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