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学院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10-14

  2015年10月1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学院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沈阳分院党组书记王启尧,副院长马越红,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英龙,副院长刘孟德,两院人事、科技等部门和山科院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签约仪式由刘孟德主持。 

  王英龙在致辞中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感谢沈阳分院对山科院在学科建设、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与的大力支持,肯定了双方在项目合作、人才交流和平台建设方面取得成绩。王启尧感谢山东省科学院和山东省科技厅给予沈阳分院的大力支持,指出沈阳分院高度重视与山东省科学院的合作,并将一如既往的做好两院合作工作。马越红和刘孟德分别代表两院续签了全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两院共同启动了面向未来的青年科学家伙伴小组计划。王启尧、马越红在王英龙、刘孟德的陪同下参观了山东省科学院健康医疗云展厅、轻质高强实验室和传递现象实验室,实地考察了相关科研进展和取得的成果。考察结束后,两院领导还就重大合作事项进行了会商,就加强人员交流、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更紧密的科研合作等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沈阳分院与山东省科学院长期以来形成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中科院一大批院士专家被聘为山东省科学院的“泰山学者”或客座教授;双方共建了轻质高强材料重点实验室等11个平台;在新材料、能源、信息、生物、自动化与机械制造等多个研究领域共同承担国家、山东省以及地市科技攻关项目110余项。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沈阳分院与山东省科学院将紧密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山东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全国科学院联盟框架下,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科技和资源优势,共建高端智库、共同凝练并承担国家和区域重大科技任务,通过重大项目示范、合作研发、技术集成与转移转化、技术咨询与服务等多种方式,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同为推动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王启尧书记讲话

领导会商

合作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