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学院青年科学家伙伴项目启动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10-14

  2015年10月1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学院青年科学院伙伴项目启动暨学术交流会在济南举行。沈阳分院党组书记王启尧,副院长马越红,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英龙,副院长刘孟德,以及两院人事、科技等部门的负责人、青年科学家伙伴项目入选人员参加了活动。 

  沈阳分院院长助理、组织人事处处长毕伟介绍了青年科学家合作伙伴项目的背景、管理办法和入选人员情况,马越红宣布了入选者名单,王启尧、王英龙共同为入选的青年科学家颁发了证书。仪式结束后,两院的4位入选青年科学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交流报告。报告结束后,两院青年科学家参观了山东省科学院成果展厅、考察了山科院计算所、新材料所、能源所、激光所、自动化所、生物所、分析测试中心、国家超算济南中心等单位,并就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进一步深化沈阳分院与山东省科学院全面合作,促进两院的人才发展,两院各出资30万元设立“青年科学家合作伙伴项目”专项支持资金,支持两院3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科学家之间开展实质性科技合作和学术交流,在共同申请项目、共同发表文章、共同指导学生、资源共享等方面合作共赢。根据管理办法,该项目实施支持周期为2年,支持不超过10对合作伙伴。此次共20名青年科学家入选,涉及到沈阳分院系统的8家单位和山东省科学院的10家单位,平均年龄32.8岁。青年科学家伙伴项目将对两院未来更长远的合作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