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李依依院士在伊莱特重工有限公司设立院士工作站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10-13

  为了推动金属所科技成果转化,增强伊莱特重工有限公司创新产品能力,在双方前期研发工作的基础上,2015年10月12日,金属所李依依院士在章丘市伊莱特重工有限公司成立院士工作站,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山东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处长毕建明、章丘市委书记江林等领导出席活动。 

  通过院士工作站建设,金属所与伊莱特重工将面向风电、核电、矿山等领域关键共性技术需求,开展合作研究与新产品开发,提高产业附加值,有效推动伊莱特重工转型升级,提高伊莱特重工在行业的影响力。 

  近两年沈阳分院把推广先进钢铁加工技术作为对山东合作重大突破之一,与山东省科技厅共同组织了金属所先进钢铁加工技术推介会,并组织金属所相关专家就先进钢铁加工技术在山东省风电、核电、装备制造、造船等多个产业的应用进行了全面调研与技术推广,促成了金属所与西王特钢、天润曲轴、伊莱特等企业合作,对推动山东省钢铁行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