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组织“威高计划”项目现场验收和中期检查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09-22

  2015年9月14-16日,沈阳分院组织专家先后到中科院理化技术所、生物物理所、大连化学物理所、金属所和长春应用化学所,对“等离子体抗感染伤口敷料的研制与应用”等9个“中科院-威高高技术研发计划”(以下简称“威高计划”)2011-2013年立项的部分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和中期检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实地查看了试验现场,就相关问题作了详细的咨询并对各项目的技术研发、转化、注册取证等提出了建议。专家组认为各承担单位均很好地完成了项目合同规定的任务,部分项目实现了产业化,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或中期检查。 

  “威高计划”创新了院地合作体制机制,自2010年设立以来,共立项支持项目24项。威高集团紧紧依靠中科院相关研发团队,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多个项目已经在威高集团得到转化并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提升了产品核心竞争力,为打造我国医疗行业领域的自主品牌做出了贡献。今后各方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需求牵引,聚焦企业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共同为推进山东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