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扬中市政企代表团来沈阳分院对接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09-14

  2015年9月10-11日,扬中市副市长于德祥带领扬中市科技局、各乡镇街道及8家重点企业负责人赴沈阳分院举办“扬中市-中科院沈阳分院产学研对接洽谈会”。沈阳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科技处副处长张炯及金属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相关专家参加洽谈会。会议由扬中市科技局局长朱勇主持。 

  于德祥首先介绍了扬中市的社会、经济、产业发展情况,他谈到,扬中市非常注重与中科院的合作,希望依托中科院的技术力量和人才资源,为企业的技术创新提供支持,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徐岩首先对扬中市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沈阳分院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沈阳分院将搭建起研究所与扬中市合作对接的平台,以扬中市产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分院系统研究所技术优势,与扬中市政府共同推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扬中转移转化。 

  会上,金属所结合扬中市产业情况作了有针对性的成果推介报告,参会专家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并与扬中市来访企业展开了一对一的交流洽谈。 

  本次对接洽谈,双方围绕扬中市产业特色和企业特点,所企双方在金属材料表面纳米化及防腐蚀性能改进、电热管生产系列设备升级、高效微生物菌剂研发生产、钛合金钢管表面处理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多个合作意向。会后,各企业还分别到金属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调研考察,进一步对接交流。 

会议现场

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