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宋家敬调研中科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8-04

  2015年7月31日,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宋家敬、副局长张建民等到中科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考察调研。 

  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高玲瑜向宋局长一行介绍了黄河三角洲站的建设背景与历程、功能定位及其主要工作进展。宋家敬局长一行参观了黄河三角洲站科研设施和生活设施,听取了黄河三角洲站韩广轩副站长关于双方在共建潮间带湿地综合观测场、联合承担国家及中科院科研项目、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联合监测巡护、联合发布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监测公报、以及共建黄河三角洲生物多样性信息系统等方面的介绍。 

  宋家敬局长与高玲瑜书记就双方进一步的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双方未来将重点加强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环境治理、可持续发展决策的科技理论体系和关键应用技术,在相关领域实行科技资源共享,共同推进黄河三角洲“中国最美湿地”品牌打造和黄蓝两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