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东营市政企代表团来沈阳分院对接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07-24

  2015年7月21-22日,东营市科技局局长李寿凯带领东营市部分县区科技局及先进制造、材料、农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到沈阳分院进行工作会商和对接交流,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与沈阳分院科技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商交流。  

  马越红首先对东营市科技局和企业家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科院院地合作工作体系、沈阳分院的总体情况及近年来中科院与东营市科技合作情况,并希望与东营市科技局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推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东营市转化。 

  李寿凯感谢沈阳分院长期以来对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介绍了东营市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和科技创新工作进展,希望充分借助中科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促进更多的创新成果和技术在东营落地和转移转化,促进东营产业转型和优化升级。 

  双方围绕东营产业特色,就充分发挥中科院人才与技术优势,通过关键技术攻关、共建技术创新平台与联盟与平台,在石油化工、橡胶、自动化装备、现代农业等方面加强合作进行了会商交流。会后,各企业还分别到沈阳计算所有限公司、金属所、沈阳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调研考察,在自动化系统开发、生物有机肥料、耐磨材料开发、数控系统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东营是山东省唯一全部纳入“黄、蓝”两大国家战略的城市,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院市双方通过举办专业技术论坛、大型项目发布会、专题对接交流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在装备制造、石化、金属加工、海洋、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的科技合作,取得了成效显著。落实了铜冶炼氧气底吹炉转炉系统改造、稀土异戊橡胶、耐盐作物选育及产业化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了生物基材料中试研发基地等研发平台。沈阳分院与东营市政府于2015年4月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今后的科技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