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德州中心成立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07-24

  2015年7月23日,中科院沈阳分院和德州市人民政府“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德州中心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德州举行。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山东省科技厅巡视员徐茂波及德州市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和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签约仪式由德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翁啟文主持。 

  德州市副市长许绍华介绍了德州区位发展优势、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及对创新发展的需求,马越红副院长回顾了中科院与德州市科技合作历程和取得的成效,感谢德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沈阳分院院地合作工作的支持,希望通过院市双方共同努力将“德州中心”打造成汇聚各类创新要素、服务德州经济转型升级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马越红和许绍华代表院市双方签署了“共建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德州中心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马越红在德州市领导的陪同下到齐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暨德州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考察。 

  截止目前,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已在烟台、威海、青岛、临沂、潍坊、泰安和德州建立了7个区域分中心,逐步构建起覆盖山东的科技服务网络体系。各个分中心通过积极组织中科院与地方企业科技对接交流活动、共建研发中心、产业示范基地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积极引导中科院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向山东集聚,加速推进了中科院技术在山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为山东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