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辽宁双增海洋贝类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成立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07-21

  2015年7月17日,“辽宁双增海洋贝类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东港市双增集团隆重举行,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丹东市副市级领导吴国丹、东港市市委书记刘胜军、东港市市长杨乃文以及来自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丹东市与东港市政府各有关部门领导与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吴国丹与海洋研究所李鹏程研究员共同为“辽宁双增海洋贝类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辽宁双增集团董事长宋兴华与李鹏程研究员签署了“中科院海洋所与双增集团合作协议”,仪式由东港市市长杨乃文主持。 

  刘胜军讲话中表示,东港海洋资源丰富,发展海洋经济发展前景广阔,对海洋相关科技需求十分迫切,急需科技支撑,创新发展。希望海洋所张福绥院士“辽宁双增海洋贝类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为东港市引进培养海洋技术相关人才,增强东港海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为海上东港建设提供高端智力和技术支撑。东港市将全力为院士专家工作站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 

  马越红对海洋所张福绥院士“辽宁双增海洋贝类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丹东市与东港市委市政府对院士工作站建立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希望新建立的院士站,成为中科院在东港市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平台,帮助东港市相关企业切实解决重要海水养殖动物优质苗种选育、生态养殖模式建立、水产品精深加工等问题,将更多的相关海洋科技成果向东港市转移转化。同时,中科院沈阳分院将继续围绕丹东科技需求,组织全院科技力量,为丹东市科技和经济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服务。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丹东市委市政府引进高端人才,服务丹东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中科院沈阳分院服务地方和支撑企业创新发展、推动院地合作的重要平台,“辽宁双增海洋贝类院士专家工作是沈阳分院协助丹东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建设的第2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