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延长石油—大连化物所第九次技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7-16

  714日,延长石油集团—大连化物所合作技术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延长石油总工程师罗万明等7人出席会议,大连化物所副所长刘中民、技术委员会成员以及探索性项目负责人参加交流。 

 

会议现场

  会上,技术委员会对第三批探索性项目进行验收,认真听取了项目进展汇报,技术委员会委员对探索性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表示满意。罗万明表示,延长石油与大连化物所已共同启动了多项探索性科技项目,取得了积极进展,部分项目已经进入中试阶段。希望未来双方能继续立足延长石油的产业需求,依托大连化物所较强的科技研发实力,精心培育,将更多的探索性项目尽早实现产业化。随后,双方回顾了五年来的合作历程,梳理了工业示范及中试项目合作进展。全体委员一致认为,目前延长石油与大连化物所合作进展顺利,部分合作项目已经进入产业化阶段,应加大力度推进工作,促进合作成果在延长石油的工业应用。 

    延长石油与大连化物所于2010年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5年来,双方已先后召开技术委员会9次,双方不同层次合作项目超过30项,合同总金额超过2亿元,双方的良好合作为研究所产业化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