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江苏华昌集团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7-15

  79日,江苏华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胡波及有关政府、企业领导一行六人来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交流访问,洽谈战略合作事宜。副所长冯埃生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出席交流活动。

 

座谈会现场

  冯埃生对华昌集团领导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希望双方拓宽思路、优势互补,开展精细化工、环保减排等领域的科技合作,加速实现产业技术转化实施,助力华昌集团产业转型升级。胡波表示,华昌集团愿与大连化物所进一步深化合作,结合“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的关键契机,实现合作共赢和创新跨越式发展。 

  随后,来宾参观考察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部分研究组,并与相关科研人员就共同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苏华昌(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70年,1999年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中国化工百强,张家港市10大重点骨干企业之一,现有子公司10家,成员企业共24家,分布在张家港保税区扬子江化学工业园、临江产业园、苏州工业园区等地,核心企业为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9月登陆A股资本市场。目前已形成合成氨、尿素、氯化铵、复合肥等农用化工,纯碱等基础化工,多肽、环乙亚胺、精甲醇、硼氢化钠、系列氨基酸等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产品的产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