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丹东中心组织企业到青岛开展海水养殖技术对接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07-07

  2015年6月30日-7月2日,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丹东中心主任刘力带领东港、凤城和宽甸科技主管部门水产养殖及水产品深加工企业共16人到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技术对接。 

  海洋所关于参、蜇、鱼、虾、蟹等海水养殖和养殖设施研究的专家参加了对接会。专家针对丹东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和技术需求给与一一解答,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会的6家企业均表示有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在对接会上,辽宁双增集团与海洋所签署了“对虾饲料以及海洋生物饲料的研发”协议。 

  在与黄海水产研究所产学研座谈会上,黄海所副所长孔杰介绍了黄海所的自然情况、研究领域、人才队伍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重点推荐了适合丹东水域环境的3种高附加值鱼种大鳞鲃、香鱼、松鲈和水产品养殖远程诊断系统,受到了在座的科技主管部门和企业家高度关注。 

  丹东中心此次赴青岛的技术对接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后续将邀请上述两所的技术专家到丹东企业现场考察指导,以促成进一步的具体项目合作。

与海洋所对接现场

与黄海水产所对接现场

辽宁双增集团与海洋所签署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