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新疆塔城沙湾县领导到沈阳生态所交流洽谈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6-23

  6月18日,新疆塔城沙湾县各级领导在对口帮扶单位鞍山市供销总社佟少先副主任、鞍山市广电大学廖明伟校长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就塔城沙湾县传统农业转型、发展农业生物技术、产业开发前景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研究所党委书记姬兰柱、科技处副处长景红双,生物资源与生物技术中心主任张惠文研究员、林木繁育组于景华、王力华研究员等参加会议。 

  姬兰柱书记对到访的有关领导和基层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姬书记指出:沈阳生态所作为中国科学院首批特色研究所之一,将全力支持边远农村生态和经济建设工作,并特别提出,特色经济植物产业是朝阳产业,但是在发展中要注重自然规律,从小规模起步,确保产业健康发展。 

  王力华研究员介绍了玫瑰产业国际和国内现状以及产品发展方向,提出在新疆这样地广人稀的区域,应借力新疆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契机,重点解决玫瑰种植业中的人力需求困境。于景华研究员介绍了我国木本粮油树种产业发展状况,提出新疆生态脆弱区应发挥气候优势,着力发展香料、木本粮油等特色生态经济产业,特别是多产业并重以避免市场波动带来的消极后果。 

  与会代表还针对沙湾县地域特点,对经济作物玫瑰、文冠果等产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做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