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 辽宁省科技厅共同举办辽宁省先进钢铁材料加工技术专题推介会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06-12

  为进一步推动辽宁省钢铁行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促进辽宁省钢铁企业工艺水平提升、产品结构优化,2015年6月11日,沈阳分院联合辽宁省科技厅在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举办辽宁省先进钢铁材料加工技术专题推介会。本钢、鞍钢等30余家省内钢铁、铸锻行业的骨干企业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会上,金属所材料加工与模拟研究部结合辽宁省钢铁、铸锻企业特点,详细介绍了该团队多年来在大型铸锻件制备技术、微氧化深脱磷技术、耐磨耐热产品研发、特殊钢清洁化冶金技术和钢锭超高温软芯锻造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及相关应用案例,受到参会企业的强烈响应。参会企业分别结合各自的生产实际和相关技术难点与专家展开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钢铁产业是辽宁的支柱产业之一,辽宁钢材产量位居全国第四位,为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同时也存在着发展方式粗放、产品结构不合理、能耗和污染排放较高等矛盾和问题,严重制约和影响了辽宁省钢铁产业乃至相关产业的发展。本次推介会搭建中国科学院与辽宁省钢铁及加工企业交流的平台,将为辽宁省钢铁工业转方式调结构起到带动和示范作用。 

发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