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泰州国家医药高新区领导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6-11

  69日,泰州市委常委、国家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率中科院泰州中心、泰州市及医药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冯埃生及生物技术部有关专家出席了合作交流活动。

  冯埃生对陆春云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生物技术部相关情况。在听取大连化物所专家介绍生物医药领域的研发基础及平台项目合作预期之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泰州生物医药平台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认为应切实加强对现有人才、技术、资源、平台和资本的顶层设计、整合运用及科学管理,实现科技与产业的有机融合及良性循环。 

  陆春云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大连化物所在人才、技术和科研管理等领域的优势,表示泰州市迫切希望与大连化物所合作共建泰州生物医药研究院,此举对于加速大连化物所生物医药领域创新科技成果转移孵化,泰州国家医药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将为区域医药企业提供人才集聚、技术支撑、产业转化、检测服务等平台保障。他建议依托泰州医药城并充分激发大连化物所创新研发优势,共同探索构建有效体制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统筹提升平台管理服务水平,实现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医药产业合作共赢。陆春云建议共同成立泰州生物医药研究院筹建工作组并进一步明确合作模式、发展目标和时间节点,达成合作意向并加速推进生物医药研究院落地生根,打造国家级公共技术平台、企业孵化平台和产业化基地。泰州市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发展建设,积极争取各级政府条件配套,确保政策资源落实到位。 

  冯埃生向泰州市委、市政府及国家级医药高新区领导对该所科技事业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连化物所高度重视泰州医药城的产业导向和技术需求,双方经过多次互访和友好协商形成合作共识,希望借鉴国内外顶尖产业技术研发机构的创新发展模式,做好建设目标规划和体制机制设计,加强资源整合、系统集成和协同创新,提升产业技术平台建设水平和内涵,依托泰州国家医药城大健康产业并发挥我所研发优势,加速实现生物医药领域的重大成果产出,实现合作共赢和创新跨越式发展。 

  来访期间,泰州领导还参观考察了该所生物技术部的实验室,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