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德州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沈阳分院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06-10

  2015年6月9日,德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翁啟文带领德州市科技局一行8人到沈阳分院共商合作事宜,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及科技处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马越红首先介绍了沈阳分院基本情况,回顾了中科院与德州市科技合作工作取得的进展,同时对德州市在今年3月27日双方共同举办“2015年中科院院士专家德州行活动”后,组织25个由科技局同志与企业家组成的对接小组、深入中科院各研究所开展精准对接,切实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务实工作方式表示赞赏,并表示沈阳分院将积极提供相关帮助,促进更多中科院技术成果在德州转移转化。 

  翁啟文对中科院沈阳分院长期以来给予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德州的区位优势和完善创新创业环境的七大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会商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了解,并建立起长效合作工作机制,使更多的科技成果和人才团队在德州落地生根。 

  随后双方围绕共建转移转化中心、科技与金融结合、专家团队创新创业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会商和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会后翁啟文一行在马越红的陪同下到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参观考察,受到梁波副所长热情接待。 

  近年来,德州市不断加强创新体系建设,凭借独特的区位、交通和资源优势,积极争取高科技成果项目在德州转移转化。沈阳分院与德州市政府开展了长期和富有成效的合作,近年来中科院共有16个涉及先进制造、新能源以及化工领域的院士专家团队或重点项目在德州落地。本次会商交流对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双方的全面科技合作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