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菏泽市政企代表团拜访沈阳分院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06-10

  2015年6月8日,菏泽市科技局局长侯婕带领菏泽市部分县区科技局长及先进制造、材料、生物相关企业负责人一行26人到沈阳分院进行工作会商和对接交流,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沈阳分院科技处以及金属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负责院地合作相关同志参加了会商与交流活动。  

  马越红首先对菏泽市科技局和企业家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科院沈阳分院的总体情况、中科院院地合作工作体系、近年来中科院与菏泽市科技合作情况及山东STS规划工作进展,并希望菏泽市科技局能积极参与中科院山东STS建设。  

  侯婕感谢沈阳分院长期以来对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从资源、产业及政策等方面介绍了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希望充分借助中科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促进更多的创新成果和技术在菏泽落地和转移转化。  

  双方围绕分中心建设、科技金融与近期即将共同举办山东省生物医药产业技术论坛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金属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负责院地合作相关同志先后介绍了研究所总体情况和重点转化项目。会后菏泽市县区科技局长及企业家分组到相关研究所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并在金属表面处理、绿色农业及农产品加工、新型药物、自动化系统开发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菏泽市作为中原经济区国家发展规划的核心城市和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的重要区域,政策叠加优势明显,面临良好发展机遇。近年来,菏泽市经济开发区、市科技局组团多次到中科院过程所、兰化所、上海药物所、大连化物所等单位调研交流,合作成效显著。山东玉皇化工集团公司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长春应化所围绕石油化工及合成橡胶新材料进行了长期战略合作;山东辰信新能源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兰化所合作成立了“能源化工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完成了国际首套1万吨/年清洁柴油调和组分大型工业化示范装置项目建设;山东易达利化工有限公司采用中科院过程所自主开发的异丁烯两步氧化制取甲基丙烯酸甲酯(MMA)清洁工艺,一期已建设2万吨/年MMA示范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