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获准成为沈阳首批“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专业服务中心”单位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6-08

  5月29日,沈阳市科技局首批“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专业服务中心”21家单位正式授牌,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作为“食品安全与环境质量检测专业服务中心”成为获批的单位之一,王颜红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并致辞。

  仪器共享专业服务中心是沈阳市科技局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的有关精神,在推进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分类开放共享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沈阳生态所作为首批单位之一,将面向全社会提供开放服务的示范窗口,围绕广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在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和新材料等的研制开发或成果转化等创新活动中的实际需求,提供分析测试专业技术服务,使企业节省不必要的研发开销,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的科技服务能力,积极促进专业服务中心的建设,充分发挥专业服务中心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深入开展院地合作,为沈阳市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