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国良一行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6-05

座谈会现场

  634日,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国良,总经理周成平等一行5人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访问。副所长刘中民、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国良以及研究部、管理部门和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63日下午举行的交流会上,刘中民对来宾到访表示欢迎,并表示研究所与洛阳院的良好合作由来已久,共同完成了包括甲醇制烯烃(DMTO)技术在内的多项重大技术的开发,形成了具有坚实基础的战略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广泛合作,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为国家做出贡献。 

  王国良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来访更像“走亲戚”,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未来能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亲上加亲”。王国良表达了对化物所多项新技术的强烈合作兴趣,希望能进一步加深了解,寻求合作契机。 

  周成平表示,大连化物所在洛阳院人心中的位置十分重要。此次来访除了共商新技术推介等事宜,更是希望通过听取问题来进行总结,以实现未来更多更好的合作。 

  随后,刘中民就研究所总体情况及近期工作进展进行介绍。双方围绕洛阳院感兴趣的技术或项目以及甲醇制烯烃技术工业化和推广的具体问题等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 

  64上午,周正平一行拜访了包信和院士,并参观了纳米与界面催化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