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与会同县人民政府签约入驻湖南会同现代林业产业园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6-03

  527,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湘潭大学和会同县人民政府携手共建的湖南会同科技创新基地在湖南省会同县举行签约奠基仪式。怀化市副市长杨开凤宣布基地奠基。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研究员姬兰柱,会同县委书记杨陵俐,湘潭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李锋分别致辞。会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舒远满代表会同县人民政府分别与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签订了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入驻合作框架协议。沈阳市科技局、中科院沈阳分院、沈阳生态所湘潭大学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仪式。 

   怀化市副市长杨开凤宣布奠基 

  据悉,该基地拟建于正在建设中的会同县林城镇水坪溪湖南林业(会同)现代产业园东南部,规划用地50亩,其中建筑总面积5000平方米、试验示范区15亩、科教展示区25亩,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今年5月份正式开工,201610月竣工。规划建设原则上保持原有地形地貌,并体现会同特色,有试验楼、专家楼、会展中心等,是怀化市目前规划建设的首个产业发展科技服务机构。湖南林业(会同)现代产业园总占地3337亩,是规划建设中的湖南十大林业产业园之一、怀化市首个林业产业园。 

  中科院沈阳研究所党委书记姬兰柱致辞 

  基地建成后,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湖南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将入驻基地。该站将免费为会同县老百姓提供2次以上科普教育和培训活动,提供生态产业发展相关科技支持与服务,进行循环经济产业发展规划及可行性研究,并视发展情况,将建成集科技服务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和科普展览中心于一体的综合科研平台。服务地方,服务百姓,充分发挥会同站的科技先导力量,为会同县的发展助力!。 

  奠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