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助力辽宁“氟都”发展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06-02

  为继续支持辽宁省阜新市氟化工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中科院与阜新市的合作与联系,在以朱仕正研究员为代表的科技副职团队服务期满后,上海有机所再次选派肖吉昌和张新刚研究员到阜新氟化工园区挂职,全力支持阜新打造“中国氟都”。 

  5月28日,上海有机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以及上海有机所派遣到阜新市挂职科技副职的新老两代同志来到“中国氟都”----阜新,与阜新市常务副市长尹璟友,副市长金东海、副市级干部张盈以及经信委、科技局、阜蒙县、氟化工产业开发区的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阜新氟化工产业产学研合作工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马越红副院长回顾了沈阳分院近年来与阜新市开展合作的历史。为帮助阜新市转型升级,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沈阳分院推动上海有机所与阜新市共同建设氟化工产业园区研发中心;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大连化学物理所选派专业人员分别在氟化工园区和煤化工园区担任科技副职,提升了阜新市相关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希望今后院市合作将更加紧密,沈阳分院将协调组织中科院更多研究所的科技成果在阜新转化,助力阜新创新发展。 

  尹璟友常务副市长对沈阳分院与上海有机所多年来对阜新市各产业基地,尤其是氟化工产业基地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中科院沈阳分院、上海有机所能够一如既往的在阜新市转型升级中提供科技支撑作用。丁奎岭院士回顾了上海有机所与阜新在氟化工领域合作的历程,从共建研发中心建设到派遣高层次科技人才任园区科技副职,全力支持阜新氟化工产业发展。 

  座谈会上,上海有机所新老科技副职同志完成了正式工作交接,朱仕正、胡金波、吴永明等上一届科技副职更是对新任科技副职提出了殷殷嘱托,新任科技副职肖吉昌和张新刚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辜负中科院的希望和前任的重托,结合氟化工园区实际、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阜新市氟化工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