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代表团出席泰州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平台研讨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5-29

  525日,由中科院泰州中心组织的共建泰州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平台研讨会在泰州市国际金陵酒店举行,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冯埃生一行十三人应邀出席研讨会。会议由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龙根主持。泰州市副市长杨杰,中科院南京分院副院长杨涛,冯埃生分别发表讲话。杨凌研究员代表生物技术部介绍了研究所研发优势和泰州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平台的合作思路和方案。泰州市委组织部、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 、财政局 、人事局、医药高新区和中科院泰州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扬子江药业、苏中药业、济川药业、亚盛药业等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现场

 

参观展示牌

  杨杰介绍了泰州市的总体情况,表示泰州正着力打造生物医药新兴主导产业,目前发展态势良好,希望能与大连化物所加强生物医药领域战略合作,共同实现泰州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冯埃生在讲话中指出,大连化物所生物技术部综合实力较强,在“三个面向”和创新转型的发展大势中将努力发挥学科优势和学术影响,贴近区域产业需求,为产业升级提供创新平台支撑和技术引领示范。研究所将认真研讨泰州产业技术需求并制定合理方案,务实推进相关合作纵深发展。 

  研讨会上,各方就建设方案展开热烈讨论,认为平台建设要围绕区域医药产业发展需求并依托大连化物所的研发优势和泰州市的产业基础开展,与现有平台实现功能互补,以产业技术需求和关键共性技术问题为导向,明确建设目标和任务,遴选一批具有良好研发基础和应用前景的生物医药项目入驻孵化,构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有效运行激励机制并配置有利政策、资源、条件保障,力争将其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生物医药技术示范与产业孵化平台。 

  李龙根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大连化物所具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并提出了很好的合作设想,泰州市政府将大力支持由国家级医药高新区承接双方生物医药领域合作,探索有效的体制机制,通过技术、市场、资本等要素整合,加快实施创新药物研发,助力现有产业升级,实现立足泰州,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的共赢发展态势。 

  会后,我所领导和专家参观了济川药业、扬子江药业、苏中药业和医药高新区,并与医药高新区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文/ 韩涤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