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专家助力“丹东科技列车行”活动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05-21

  在5月17-19日的“丹东科技列车行”活动中,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武汉植物园和金属研究所的5名专家应邀来到丹东,助力“丹东科技列车行”活动,为丹东企业和丹东市的经济发展把脉问诊、献智献策。 

  作为材料科学科技特派团的专家,来自金属研究所的臧启山研究员、田继丰研究员和屈伸工程师深入到丹东市鸭绿江磨片有限公司和辽宁五一八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需求,针对磨片材料在热处理过程中出现的韧性差、易断齿问题和曲轴冲击值不稳定、曲轴磁粉探伤磁痕超标等问题,现场提出工艺改进建议。 

  武汉植物园猕猴桃专家王彦昌副研究员应邀为丹东市软枣猕猴桃种植大户做了一场题为“软枣猕猴桃栽培、育种及存在问题”的讲座,并到生产基地进行现场答疑和栽培及病虫害防治的技术指导。王彦昌副研究员的专题报告和现场技术指导活动得到了丹东市科技主管部门、丹东市软枣协会专家和丹东软枣种植生产企业的高度评价。 

  5月19日下午,在“丹东科技列车行”活动进入尾声之际,丹东市鸭绿江磨片有限公司和辽宁五一八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与金属研究所、丹东全德高科技包装有限公司与理化技术研究所、丹东北林农业研究所与武汉植物园达成并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