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山东省科学院到大连化物所交流访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5-18

   

座谈交流现场

  514日,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刘孟德一行七人在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的陪同下来到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访问。副所长冯埃生以及研究组和科技处相关人员出席交流会。 

  会上,冯埃生代表化物所对刘孟德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山东省科学院在地方科学院中位居前列,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与该所在多个领域有一定的互补性,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合作,互惠共赢。同时冯埃生向沈阳分院长期以来对该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全国科学院联盟能源分会”顺利召开。刘孟德介绍了山东省科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此行来访的目的,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增进与化物所的联系,拓宽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助推地方产业技术发展。马越红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加快推进能源分会的建设。随后,双方就科技合作、“能源分会”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来宾参观了生物技术研究部和储能技术研究部,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 

  为推动中科院与地方科学院所属研究机构在能源领域的战略合作和协同创新,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和沈阳分院的倡议和指导下,大连化物所拟联合中科院及地方科学院所属有关研究机构,组建全国科学院联盟能源分会,并将于近期召开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