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领导班子主要成员拜会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4-22

  2015421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所长孙松带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高玲瑜、王晓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5人到济南拜会了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就烟台海岸带所如何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以及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研讨。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副厅长王伟杰、宋继宝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孙松所长说,烟台海岸带所作为中科院与山东省、烟台市共建的研究所,从筹建以来一直得到了省海洋与渔业厅的宝贵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海岸带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今年3月开展工作以来,一直在思考如何为省海洋经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寻找与省海洋与渔业厅业务工作合作对接的切入点。目前,中科院所属研究机构正在进行分类改革,海洋所和海岸带所将紧密围绕院分类改革要求、结合地方发展需求,合理规划研究所的发展布局。 

  会上,孙松所长还汇报了自己作为首席科学家,由院属多个涉海研究所参加的海洋创新先导专项(A)的进展情况,特别提到了专项研究中涉及的黑潮、冷水滩以陆源物质输入等对黄渤海渔业和近海生态系统的影响等问题。 

  王守信厅长对海岸带所长期以来对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省海洋与渔业厅近期的一些工作,如“海上粮仓”建设规划、海洋牧场、人工渔礁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洋信息系统等规划和实施情况。希望研究所发挥科技与人才优势,共同解决海洋生物资源利用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宋继宝、王伟杰副厅长对海洋生态实验、海洋生态红线、人工渔礁等具体工作提出了一些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