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2015年中科院院士专家德州行活动成功举办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04-02

  2015年3月27日上午,“2015年中科院院士专家德州行暨科技项目路演推介会”隆重召开,在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和德州科技局组织下,来自中科院过程所、大连化物所、沈阳自动化所等20多个院属相关单位的100多位院士、专家齐聚德州,与德州市各有关部门、县市区科技系统及重点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德州市委书记吴翠云、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参会院士专家分成多个小组前往各县市区的10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对接考察,深入对接企业技术和人才需求;同时针对德州产业布局,山东中心与德州科技局分别组织了生物、先进制造和化工新材料三场专题科技成果推介会,中科院相关院所专家发布科技成果500余项,签订技术合作意向60项。 

  近年来,德州市率先提出并全面实施“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路径,初步建立了具有区域特色的创新服务体系。本次活动以“融合推动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搭建起了德州市与中科院的双向对接平台,为进一步加强德州市与中科院的全面科技合作、加快中科院科技成果向德州转移转化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