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广州分院张福生副院长一行调研海洋所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3-25

  320日至21日,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张福生和南沙工研院、海南省国土厅有关领导专家一行访问海洋研究所,就南海海域浅水礁坪“人工渔场”项目和海洋生态牧场建设进行调研。所长助理宋金明研究员接待来访客人,海洋生态、海洋生物、海洋地质、物理海洋等相关领域专家和科研处同志参加座谈。 

  宋金明所长助理对张福生副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和海洋牧场项目研究进展。 

  张福生副院长介绍了广州分院院地合作情况及南海海域水产养殖产业现状,希望通过海上牧场模式加强对南海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和监控,提高水产养殖业经济效益,推动地区旅游文化服务产业的建立和完善。 

  双方围绕南海海域浅水礁坪“人工渔场”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海洋所相关领域专家针对南海海域环境特点,对建设南海人工渔场项目提出了建议。会后,张福生副院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海洋所海洋牧场建设合作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