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能装备集团南京技术中心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3-11

  3月9日,中国能建装备集团南京技术中心主任鲁加明一行五人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刘中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刘中民对鲁加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在讲话中指出,大连化物所愿与能建装备集团一道着眼国家重大需求,优势互补、拓宽思路开展洁净能源、环保减排等领域的科技合作,加速实现产业技术转化实施和市场推广,助力国家能源工业转型升级。鲁加明介绍了中国能建装备集团的总体情况和产业技术需求,表示南京技术中心将积极推动并促成中能装备与该所的科技合作,进而实现相关技术成果在能建集团的产业应用。在听取研究所科研工作进展介绍之后,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和方向展开深入交流,寻求合作空间。

    随后,鲁加明一行参观考察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等研发部门,与相关研究员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讨论交流。

双方交谈现场

   中能装备集团公司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全资子公司,是集能源装备研发、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是我国电站辅机、输变电设备经营规模大、产品种类多、技术水平高的装备企业集团之一,具有强大的装备制造和集成能力。产品在电力行业的百万千瓦级水电、火电、核电机组,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等诸多重点工程建设中创造了丰厚的业绩,在冶金、建材、煤炭、化工等行业也得到广泛应用,销售和服务范围覆盖全国各地以及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能装备南京技术中心是总部直属科研机构,主要服务于中能装备转型发展和战略布局,重点开展海上风力发电、主动配电网技术、微电网技术集成及关键设备、水处理技术集成及关键设备、节能环保与新能源利用技术、新材料及其应用技术等七个领域工作。